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【C'est la vie】2014 第三屆富士山馬拉松 報到篇 - 初次見面 富士山~

2014.11.29

睽違了一年,我終於又要到日本來跑馬拉松啦!

在日本幾個世界知名的馬拉松當中 (東京馬拉松、大阪馬拉松、北海道馬拉松、名古屋馬拉松以及那霸馬拉松等等),富士山馬拉松的名氣其實不算很大。

這次之所以會選擇富士山馬拉松,其實是因緣際會地看到相關資訊後,完全被所謂的 世界第一美景馬拉松 的頭銜給吸引~
富士山也在 2013年 6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呢! 是新科世界文化遺產唷XD

底下的那個煙 好像是有火災...

今年跑了兩場世界文化遺產的馬拉松(吳哥窟、富士山),感覺自己的心靈也被洗禮了~~ (?)

而且阿~~ 這場不用抽籤 報名繳費成功就可以去了唷! 真是太~~棒~~拉~!

沒有去過富士山,剛好舉辦的季節又是楓葉季,一兼二顧,可以跑馬又可以賞楓,於是行程就這麼敲下去了~(槌)

富士山馬拉松的網站,中文的只有一頁~ 日文版的才比較豐富


然後奉勸大家如果要報名的話,請記得使用海外跑者的報名專區~~~
千萬不要 "ㄍㄟ敖" 用Runnet報名,因為有問題要問主辦單位時....真的會很慘
基本上它可能是看到寫英文的就不會回信了阿~~~(切身之痛T^T)

總之,歷經了千辛萬苦,終於拿到了號碼布跟晶片~ 這次被排到了 E區 起跑~
一開始拿到時,還想說 這次的區域真前面~~ (回想起大阪馬的O區...)

直到比賽當天,看到舉牌人員才發現...  只要預計完賽時間是填 4:30小時以上的話 全部都是在E區.... (黑對~ E區是最後一區....)

(╯‵□′)╯︵ ┴─┴  (翻桌拉!)

虧我還自以為的寫了5小時完賽... 沒想到還是最後一區...囧
其實完全沒有把握5小時完賽阿~~ 哈哈哈哈~~~ (飄走)

因為是用Runnet報名的,所以我們這次就是一個日本人的概念XD
而且號碼布上是漢字的名字唷~~ ㄎㄎㄎ

後來才知道,原來海外報名的跑者會全部被排在A區呢!但是名字就會是英文拼音囉~ (感謝 捏肉 Neno米雪 Michelle 提供的資訊~)


包裹裡面還有放了參加賞的兌換券~
這次的參加賞,除了衣服之外,還有SWANS的"太陽眼鏡"!

沒錯!就是那個太陽很大的時候會戴的 太陽眼鏡! SUNGLASSES!!


我整個心花開阿~~
之前一直很想買一副太陽眼鏡,富士山馬拉松報名就有送耶~~~(灑花)

不過呢,太陽眼鏡硬殼的眼鏡盒 兩個是二選一 ~
雖然我很懷疑真的會有人選那個硬殼XDD 我是打定主意一定要拿到太陽眼鏡就是了!(握拳)

簡章上寫太陽眼鏡數量有限,讓我也有點小緊張~~
參加賞的兌換時間是下午13:00才開始,因此在那之前就先去河口湖周邊逛逛囉~



會場不在河口湖車站,大概離車站約是走路10~15分鐘的距離。
我們剛抵達會場時,居然很巧的遇到 捏肉米雪~ 他們已經大包小包地買了戰利品要離開了XD 真是他鄉遇故知阿~~~~

但是我心繫我的 SUNGLASSES~~ 所以沒有寒暄很多(?) XDD

抵達會場後,我馬上尋找參加賞兌換的地方,並且立馬以小碎步的方式奔去~~
會場主舞台
參加賞兌換處
兌換處是依照衣服的Size來分不同帳篷的,抵達兌換處後,裡面的弟弟(感覺都是學生)會問你要 "SUNGLASSES" 還是 "GLASSES CASE"

SUNGLASSES!!!

我完全沒有猶豫的馬上接話XD 然後如願以償地得到了太陽眼鏡~~ 耶耶耶~~~


然後呢,這時候一定要跟戰利品來一張阿~~


帥吧帥吧~~~ 哇哈哈哈哈~~~(插腰)

其實富士山馬拉松Expo報到會場並不大,攤位也沒有很多



有一些美津濃的商品,部分商品感覺也沒有非常的便宜~~
但是一些商品是在台灣沒看過的 而且在特價!
所以還是有小小買了一點東西XD

機能補給品

填問券 送一瓶醋~~ 感謝幫助我們填完的工作人員XD

會場除了一點點的服飾攤位,還有一些機能補給跟食物的攤位。
看到有賣麵包的攤位,我們就決定在這邊把隔天的早餐買齊,這完全是非常正確的選擇啊

因為富士山這邊真的沒有什麼店家~
我只有看到一間便利商店Lowsome在會場附近,然後看到一間類似小型超市的店
所以,能夠趕快搞定隔天的食物是非常正確滴!

另外,好險我們已經在東京備好補給~
也就是這次能夠完賽的最大功臣~~~~ 將將將~~~ BCAA!!


一直聽說過BCAA很厲害,但從來沒嘗試過
直到這次在日本藥妝店看到這個,一罐大概才40台幣左右,超便宜~
所以就買來嘗試當這次的補給~ 真的超棒啊! 仙丹來著!

唯一的小缺點就是....
膠狀的有點重阿XDD
所以雖然是一人背兩包,但是要吃的時候,一定要先吃我背的這兩包 ㄎㄎㄎ

幸好我們有先見之明(?)先買好帶來河口湖XD
不然河口湖一間藥妝店也沒有~~
真的要買的話只能在會場買,會場的話選擇就不多,而且都沒有賣膠狀的XD
膠狀的像果汁很好入口,這次從日本帶回來粉狀的... 好苦喔~~ 感覺像在吃藥粉T^T

凹屋~ 偏離主題了XD

總之呢,從天亮逛到天黑
天黑之後,感覺溫度急速下降!真的超冷的~~~
這裡早晚的溫差很大 晚上真的好冷~ 聽說入夜的時候會到0度或更低呢!

報到完之後,就是等待明天的起跑囉~~
這次報到那天早上一直狂下雨~~
好險下午就放晴~還讓我們看到了"聖山"富士山! 聽說看到富士山就會很幸運唷~^__^
民宿的主人也告訴我們 隔天會是好天氣的 不要擔心 :)

開始期待明天的起跑吧! GO GO~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