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【C'est la vie】2013 大阪馬拉松- 人生只有一次的初馬!Five 兜!(上) 準備 X 起跑

2013.10.27

這一天,我已經期待很久了....

是的,我在大阪
今天 我將要挑戰人生的第一場42.195公里

其實會選這場當初馬 完全是一個意外...
當初也只是想說 要出國跑步 就要跑遠一點 這場沒有半馬 就直接報全馬好了 反正報名了還要抽籤 又不一定會抽中~
沒想到... 還 真 的 就 抽 中 了 !!!
幸運的 連Ives也一起抽中了~XD 大阪馬拉松之旅也就確定成行XD

大阪馬拉松的起跑時間是當地的早上9點
跟台灣比起來 真的還蠻晚的XD

當天起跑前的氣溫 大概是20度左右 微涼 很舒適~
於是把東西裝進大會規定的寄物袋中 穿著跑步的衣服就準備出發了!

到達地鐵站,原先以為會滿滿的都是跟我們拿一樣袋子去跑步的人~
但是 實際上 我們居然沒有看到任何一個拿著跟我們一樣袋子的人!!
這讓我們慌了... 還質疑自己是不是遲到了 還是記錯時間....
直到看到也有零星幾個跟我們一樣拿寄物袋的人 才比較安心...= =

根據觀察
原來是日本人真的都很低調!!
他們在抵達會場前 都會偽裝的跟一般路人一樣!!
直到抵達會場後 才會將寄物袋從自己的包包拿出來! 然後去更衣區換上跑步的裝備!!
果然是日本特有的忍者偽裝術啊!!! (咦?)

依照約定 我們抵達了PTT約照相的噴水池旁~
遠遠的就看到國旗在飄~ 馬上飛奔過去尋找同根生~~~XD
看到熟悉的身影 政銘、盟盟、Henry、Hoyo、Celine 還有許多國旗裝的人~~
感覺似乎又回到了台灣 在PTT布條前吵吵鬧鬧的樣子XD

大家一邊著裝 一邊掛國旗 貼貼紙 合照
這時候 Ives除了國旗外 還拿出私藏很久的一張"勇腳社"!! 沒錯!! 我們把勇腳社帶來日本拉~:D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終於在政銘的一聲令下(?) 拍大合照啦!!!


在拍了兩三張之後
跑馬界著名的神鵰俠侶(?) N大以及Miss N 筱菁 也到了!!
終於,為我們的大合照畫下完美的句點。XD


看著距離寄物時間8:00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也越來越緊張...
日本人是這樣子規定的  8:00前請寄物完成;8:35前 請至起跑區就位~ 超過時間就無法進入起跑區 也就無法參賽!
而我因為是初馬 沒有填寫最佳完賽成績  所以被排到了O區起跑... 總共也才到Q區... 我是O區... 就知道有多後面了吧!
更可憐的是... 我的寄物車在第30車!! 總共也才30車.... 我在最後一車!!
而我們的噴水池所在位置 在1車附近...
那30車在哪呢? 不遠不遠~ 大概就是把大阪城繞半圈 大概1~2K左右的距離吧~~~

蝦密啊!!! 我不就要用跑的跑到30車 才來得及去寄物啊!!
於是我開始緊張了... 我才不要拿著這堆東西跑全馬!!!

這時候 突然看到LDS小米~~
他很開心的拿著團旗過來了!!
於是 我在一個很緊張的情況下 跟小米還有團旗拍了一張合照XD


照完以後 我就開始抱著我的寄物袋狂奔了....
沿路要一直鑽  一直跑  一直超車  一直跑....
當我看到第13車 Ives的寄物車時... 心裡只有羨慕... 很無奈... 我得繼續跑= =+


終於.... 氣喘吁吁的跑到第30車!!! 7:57!!! SAFE~~!
把寄物袋交給工作人員 看著寄物袋上車後... 我整個人已經累了....囧
為什麼全馬還沒開始跑 就要先來一段暖身阿= =+


很巧的是 筱菁也是O區起跑~ 他也剛好在30號寄物車~
我們同病相憐的都負重跑了一段...
更有趣的是 我們兩個號碼居然是連號XD 他在我前面一個號碼而已 哈哈

現在終於可以悠哉悠哉的走到O區準備起跑啦!!

在前往O區的路上 看到一些變裝的跑者~

章魚丸子耶XD

這是鯛魚燒~
帶這樣的頭套 真的不會熱瘋嗎@@ 真的是太強大了壓~~
晃壓晃 一下就到O區了~
由於我是初馬的關係 Ives很Man的說要陪我跑~
於是放棄了他 F區的起跑位置 跟我一起進入超級後面起跑的O區~
真是太偉大了(拭淚)

至於....
在O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....
起跑後 又是怎麼樣的風景呢?
下集待續~XD


延伸閱讀

2013 大阪馬拉松- 人生只有一次的初馬!Five 兜!(中) 歡樂 X 嘉年華
http://lovepinksummer.blogspot.tw/2013/10/cest-la-vie2013-five.html

2013 大阪馬拉松- 人生只有一次的初馬!Five 兜!(下) 堅持 X 完賽
http://lovepinksummer.blogspot.tw/2013/10/cest-la-vie2013-five-x_27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