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【C'est la vie】2013 大阪馬拉松- 人生只有一次的初馬!Five 兜!(下) 堅持 X 完賽

2013.10.27

通過了21K的里程數之後
最令人期待的 莫過於就是23K的食物補給站呀!!
於是踏著輕快(?)的步伐 朝著23K邁進~~
遠遠看到補給站的時候 整個加速衝了過去~

於是
最前面 Amino-Value 這個看過了~ 拿一杯
第二區塊 水 這個也看過了~ 跳過
第三區塊 喔喔喔喔!!! 看到了看到了 是"給食" "給食"耶~~~(撒花)
(其實我覺得 "給食" = "餵食" 跑者像是在跑道上的花栗鼠 需要給食物獎勵一下XD)


餓了一個半馬 終於可以吃東西啦~~
整個迫不及待擠到桌子旁邊 想瞧一瞧到底是什麼樣的食物...
第一桌
第一盒 香蕉
第二盒 香蕉
第三盒 香蕉
......

第二桌
第一盒 香蕉
第二盒 香蕉
第三盒 香蕉
......

實在不是我想要重複打字充場面....
真的不誇張 我在第一個給食的補給站 真的只看到一堆 香蕉.........

兜喜疊!!! 不是應該是很多好吃東西嘛!!! 為什麼只有香蕉!!!!!
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.... 我 不 愛 吃 香 蕉 阿 ~~~
吼~~ 我整個有點想要爆炸= =+ 可能是因為只有香蕉 也可能是因為 我肚子餓了...

Ives此時拿起了一整根的香蕉... 慢條斯理的開始剝皮....
我站在旁邊氣嘟嘟的
他剝完皮之後跟我說 多少吃一點吧!

於是 我怒剝了一小塊香蕉 嚼了兩口 趁Ives要吃掉最後一口香蕉之前 我又把他剩下的最後一口搶奪過來吃掉XD
嘿對 我真的餓了.... 囧

在離開這個補給站前 突然發現
最後一張桌子的 最後一個盒子裡 有殘存的不到5條SOYJOY~!!
欣喜若狂的搶奪了最後的幾條 開心的咬下 發現....
花 生 口 味 的...........
認識我的人也知道.... 我 不 愛 吃 花 生 阿 ~~~
真的不是我挑食 我只有不愛吃這兩個東西而已.... 偏偏他們都一起出現在這個補給站啊!

帶著有點哀怨的心情離開這個補給站...
然後開始期待下一個會更好XDD


接著,跑呀跑的
路邊的景色開始變得比較簡單 人潮也稍微稀疏了一些~
但還是或多或少都有民眾~
更厲害的是這一幕
因為交通管制,連腳踏車都不能通過
於是 愛騎腳踏車的日本人 很守規矩的排隊扛腳踏車過天橋!!
沒有一個人是偷偷牽過馬路 也沒有人在對工作人員謾罵~ 真的很讚!



好不容易 來到27K處 也就是第二個給食的補給站~
前面一樣會先擺設機能飲料以及水
後面的給食 一開始印入眼簾的 一樣是香蕉....
不過 後面就有不一樣的東西了!
是捲心餅耶~~
歐歐歐~~ 這個好吃~~
更棒的是,他還有小包裝的可以外帶 哈哈 於是我外帶了兩包走XD

後面還有SOYJOY~
這一站的SOYJOY數量充足,而且還有不同口味的呢!!
嘿嘿 我拿了藍莓口味的 讚!! 還吃了兩支~ 真開心XD
總算彌補了我在第一個補給站沒吃到好吃東西的失落XDD


經過了27K的補給站之後
恐怖的情形終於出現了! 沒錯.... 我似乎是遇到了第一個撞牆期....
開始累了 跑不太起來...
突然覺得里程數變得好久才會出現....
為什麼跑了好久才到28K呢~~~~

28K之後,真的受不了 開始當步兵了...

28K之後,採取的模式就是跑走法~
大概維持 跑500公尺 走500公尺的模式

雖然旁邊的民眾依然很熱情的對我們喊著"甘八爹~~  Five 兜~~~"
但我就是跑步起來嘛!!! (淚)

終於撐完29K之後,在路旁發現私人補給!



喔喔喔~ 那個小黃瓜好好吃捏~~~ 火腿也是!!
我喜歡這個私補~~:p

終於撐到了30K~

沒錯!我就是在偷偷坐下休息! 咬我阿~~~!! (怒)

哈哈 照片都感覺得出來 已經累了XD

好險好險
在剛過30K的晶片感應區之後 又有一個私人補給站


雖然有很多迷樣的食物 (像是一條條棒狀的東西 還有一包很像吐司的東西) 我不敢下手
但是巧克力同學 我是認識的! 拿了一顆巧克力 拆了就往嘴裡塞~~
多麼希望吃下這顆巧克力 我就腿不酸 腳不脹了呀~~~

吃完了巧克力 向路人道謝之後 又得繼續前進阿.... (嘆)

接下來的人生目標
當然就是下一個"給食"呀!!! (好渺小的目標喔....XD)

32K到了!! 補給站在哪裡~~ 在哪裡~~~

喔耶~~~
500公尺之後 我們終於看到很熱鬧的補給站!
原來這個32.5K的補給站是大有來頭的
是很多市場商店街所贊助的補給站,所以就會有很多市場的美食阿~~~~~

阿呆如我們 都不知道原來這個補給站才是重點!
滿心期待會有很多不同口味的壽司....
誰知道....
我們跑太慢.... 一顆壽司都沒有啦~~~~~~~~~(崩潰)

為什麼我要在O區嘛~~~ 早20分鐘到 說不定還有~~~~ (打滾)

所以當我們到補給站的時候 只剩下這些....

好吧...
至少還是可以拿到一整顆的銅鑼燒 (因為他還來不及切 大家就拿走了XDD)
還有可樂餅 (我原本整個忘記有這個補給,看到相片才想到,那時後因為沒有胃口吃炸物,自己放棄沒有吃...)
幸好,最後還能得到好吃櫻餅和菓子~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~~XD

老實說,在32.5K這個補給站,我體力狀況已經整個下滑,又再加上有食物的誘惑
真 的 不 想 跑 了 啦 !

好巧不巧,這時候遇到了N大跟Miss N,他們簡易的進補給站一下下,就準備離開了 (黑對,我還在很認真的吃....)
我跟筱菁說... 我不想跑了 好累喔~~ 筱菁說 剩下10K了!! 一下子就結束了 加油!
然後他們就跟一陣風一樣的消失了.....(咻~)

我繼續吃著我的櫻餅,想著... 10K耶.... 我還要跑多久才能看到40這個公里數阿.....

經過了這個大邪惡的補給站
我跟Ives都吃了很多XDD 於是Ives說 可以跑一下吧~

好!!!

然後

我跑了500公尺後 又跑不動了...

於是,現在的策略改程 跑250公尺 走500公尺.....

距離開跑到現在,少說也有4個多小時...
我赫然驚覺一件事....
"我都沒有上廁所耶!"

太好了!又有理由休息了! (?)

不...不是啦~~ 我是說 喝這麼多水跟能量飲料 應該要上個廁所 幫助循環一下咩~~~

於是我們在附近找到了大會的廁所~~
很神奇的是...
大會其實在賽道上 沿路設置了非常多的廁所
但是 從開跑到現在,路邊所有的大會廁所,人總是非常的多~~~

就連這個已經30幾K的廁所 也是要排個7 8分鐘才能上到阿~~


上完廁所後,突然又有力氣可以跑一下了!! 果然就是要讓身體代謝一下嘛~~~XD
(廢話!! 因為我休息了快10分鐘阿~~~!!)

這次休息完 很爭氣跑了快1公里才休息 (讚!)
但是這次停下來 我覺得我的腳已經要爆掉了....

雖然日本的補給站東西蠻中規中矩的~
但是! 他們不管是補給站或是醫護站 絕對都沒有提供一個重要的東西.... "肌樂"
沒錯!真的沒有肌樂!也沒有任何的噴劑!
雖然平常我也沒在噴那個,但是現在我覺得我的腳已經快要殘廢了... 真的好需要噴噴的東西 讓他舒緩一點阿~~~~~~

不過好險
就算日本人的醫護站沒有噴劑 西嘎喜! 他們有路邊的民眾!路人有噴劑!


噴到我都心花開了~~~~

真的得好好的讚賞一下他們路邊的民眾.... 不但會準備私人補給 還會一直幫你加油 在後半段的路人更是無私的自己掏錢買噴劑給跑者噴!
而且他們不是只給他們認識的人 是給所有的跑者!

我相信 在日本這個高物價的地方,噴劑這種東西應該算是不便宜的~
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 讓他們能夠這麼無私的掏錢買噴劑給不認識的人呢?
直到現在 還是想不明白....

我內心真的由衷感謝 那些給我噴噴劑 噴完還幫我加油的路人T^T
好感謝你們! 是你們救了我的腳~!(眼睛閃爍)

咬著牙,
繼續苦撐著 跑跑走走 跑跑走走....
在不遠處... 看見了一條橋!
蝦密啊! 我都已經跑到崩潰了 居然還要上橋!

在橋頭處 看到一個牌子~
あと 5 Km
是還剩5K的意思吧! 對吧~對吧~!

但是
現在就算是看起來好像很短的5K,對我來說 也是非常致命的呀~~
我現在已經100公尺都不想跑了(哭)

就在我內心暗自咒罵著為什麼要上橋的時候
轉頭發現... Ives整個熱淚盈眶 @@

他說~ 只剩下5K了... 就快要跑完了... 真的不想跑完~~ 這場讓我真的好感動 (拭淚)

當他說完這番感人肺腑的感言時
我也熱淚盈眶了...
因為 ...
我真的不想跑了嘛~~~~~(大哭)
我真的好累好累喔~~~~~~(崩潰)

於是,兩個人一起熱淚盈眶的跑上橋.... 只是心境差很多就是了....囧

橋上也有加油的民眾
為了想要拼近6小時內完賽
就算再也不想多跑一步 還是得繼續跑跑走走...
心情雖然是痛苦的 但是想著 每前進一步 就距離終點又進一步~

あと 4 Km...

あと 3 Km...

あと 2 Km...

漸漸的~ 越接近會場 路邊的民眾也越來越多~~

看到41Km的牌子出現之後
好吧! 再痛苦也不過就是1Km了! 沒再怕的啦~~~

於是 拖著沉重的腳步 又再度跑了起來~

路邊除了有加油的民眾 還有好多已經完賽的跑者
加油聲不絕於耳~~
而且還穿插著一些國旗! 只是當時已經完全沒有力氣再跟他們打招呼了...>"<

接近終點了 接近終點了!
在近終點前的轉彎處
"42 Km" 的牌子出現了!

看照片就知道  我真的超累!!

天阿~~~ 42 Km!我真的跑了這麼遠! 我真的做到了!

轉彎之後,就是終點拱門了!

Ives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大國旗~ 攤開~!
我們就這樣拉著國旗衝終點了XD
在衝的同時 還聽到旁邊加油的民眾大喊"台灣加油!"
真的是超high的啦!

衝完終點的同時 有一種 好不真實的感覺喔~~

結束了耶! 我跑完了!!!

當我還沉浸在跑完喜悅的同時
順便做了一件好事(?)
完賽後 在終點幫助走散的N大及Miss N
讓他們相見歡~XDD
 
此時眼尖的 Ives 發現批著國旗的Henry 還在終點附近徘徊
看見Henry 就是又有專業相片啦XD

於是 我們硬是拉著才剛相見歡,正在寒暄的N大、Miss N (超不識相XD)
還有一直都很high的Henry 照了一張 終點完賽國旗大合照~~
為比賽畫下了完美的句點~~XD

完賽國旗大合照!!!

在走去領完賽物資的路上,腦袋其實空空的~
步履蹣跚的快要跌到  小步小步走著....
回想剛剛 到底是哪裡來的力氣 居然還能拉著國旗衝終點= =?

因為真的快站不住了~
抓著 Ives   走路完全是模仿企鵝... 自己都覺得很好笑XDD
回到會場的路上 也看到許多人 跟我是一樣的情形XD 所以不是只有我變企鵝嘛~~~XD
(其實 我疑惑的是... 台灣馬拉松完賽以後 好像沒有看到很多企鵝阿= =? 難道是台灣的跑者比較厲害嗎?? XD)

還有許多變裝跑者也完賽了~~
其實他們賽後看起來 好像挺累的XDD   真是辛苦他們了XDD

跟著前面引導的路線
走進第一天報到的會場~ 依序準備領取完賽物資
在一走進去會場的時候
我終於忍不住了.... 說.... "我不行了 我要坐下!現在就要!"

所以,Ives 跟 Henry 人很好的跟我一起坐在路邊XDD
我坐下以後 整個動都不想動 還乾脆把鞋子也脫了~~ 不知道這樣在日本是不是很不禮貌 :p

我覺得 我一定有坐了超過10分鐘....
終於 鼓起勇氣說 "去拿獎牌吧~~" (相信Ives 跟 Henry 一定早就想去拿獎牌了XD)

穿好鞋子後,繼續用企鵝走路的方式往獎牌區前進~
於是工作人員年輕的妹妹 用溫柔的語氣說"恭喜你~~" 然後為你掛上獎牌~

掛上完賽獎牌!
向後走
另一個工作人員妹妹會親自為你披上寫著"Finisher"的完賽毛巾

此時看到 Henry晃來晃去 都不去披毛巾? 原來!
Henry 說: 我要找一個最可愛的!
...................... (好吧~ 這是我不懂的堅持....XD)

再向後走
就是領取完賽餐點拉~~~
是什麼呢?

完賽餐點
蝦密阿~~~ 只有紅豆麵包喔!

沒有拉~
其實還有~~~

還有一根香蕉....

是的!就只有這樣 一個紅豆麵包+一根香蕉

吼~~~~~~~
我突然好想念完賽便當喔~~~~~~~
香噴噴的便當 熱呼呼的便當阿~~~~~~~~~~~~
排骨或雞腿便當 我都可以接受嘛~~~~~~~~~~~(大哭)

抱著想吃便當的心情
我發自內心的擠出了一句心裡話..........



"我想坐下"



沒錯!
雖然這句話跟便當一點關係都沒有! 但是我的腳真的太累了 累到真的完全不想動!
於是....
Ives 跟 Henry 又再次很好心的陪我一起坐下XDD
(這次坐下有拿到獎牌 應該比較甘願陪我坐下了XDD)

不得不說 這個獎牌真的好美耶~~~
獎牌的正面是大阪馬拉松的 logo "彩虹" 而且真的有彩虹的7個顏色耶!
背面是這次大阪馬的路線~~ 還寫上完賽日期 超有紀念價值
連背帶都是很有質感 滑滑的材質,上面還印有 Osaka Marathon的字樣

精美的完賽獎牌
除了完賽獎牌令人驚艷外
我更愛他的完賽毛巾!
除了一樣有象徵彩虹的彩色潑墨圖樣外,那個大大的 FINISHER 真是深得我心啊~~~
就是我 就是我~~~ 我完成了! 我是FINISHER~~~!



歐~~~ 令人又愛又恨的大阪出馬 終於到了尾聲~~~
感謝 Ives 一路陪跑相伴 在我累的時候幫我加油 還一路拍了好多相片~~ 讓我能回憶滿滿的順利完賽!
感謝 我的家人 雖然他們一直覺得我是瘋子~XD 但還是很關心我跑的狀況XD
感謝 Henry 你背單眼跑步真是太強大了! 謝謝你幫我們在賽道上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 :D
感謝 政銘 盟盟 Hoyo Celine N大 筱菁 還有 PTT的跑友們 讓我們在大阪也有"家"可以集合拍照~~
感謝 勇腳社的社員們 你們在台灣的加油 我有感受到 (?)XD
感謝 日本沿路加油的民眾 你們的無私 真的讓我尊敬!
感謝 大阪馬拉松!讓我有這場難忘的初馬經驗~

最後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就感謝天吧~~~ (老梗XDD)

希望大家看完我的分享 對大阪馬也有一點點的認識囉 哈哈~

延伸閱讀

2013 大阪馬拉松- 人生只有一次的初馬!Five 兜!(上) 準備 X 起跑
http://lovepinksummer.blogspot.tw/2013/10/cest-la-vie2013-five-x.html

2013 大阪馬拉松- 人生只有一次的初馬!Five 兜!(中) 歡樂 X 嘉年華
http://lovepinksummer.blogspot.tw/2013/10/cest-la-vie2013-five.html

2 則留言: